志愿者 公益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公益

喜迎十八大 国内首支国旗志愿者服务队在京成立

国内首支国旗志愿者服务队在京成立

        雨雪过后,晴空万里,阳光明媚。 11 月 5 日 上午,由北京市西城区志愿者联合会、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发起的“国旗在我心中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暨“红旗飘飘”国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北京市西城区最具代表性街区 —— 金融街举行。西城团区委书记、区志愿者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王丹,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主任赵新风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加强广大群众的国家观念和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西城区志愿者联合会携手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共同策划成立了国内首支国旗志愿者服务队,并赋予了她一个响亮的名字“红旗飘飘”志愿者服务队。这支队伍的成立不仅是志愿服务工作的推进和进一步拓展,也是国旗宣教工作新模式新举措。
   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每一个人积极行动起来,规范升挂国旗,自觉维护国旗尊严。
   赵新风在讲话中对全国第一支国旗志愿队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国旗志愿者以“宣传劝导”为定位,积极宣传国旗法规、国旗知识,文明劝导不规范升挂国旗行为。他祝愿西城区国旗志愿队建得早、走得好,在全市乃至全国做表率,做榜样。
   王丹书记为国旗志愿者挂牌,并授“国旗志愿服务队”队旗。
   为科学规范推动这项工作,西城区志愿者联合会在“志愿北京”网站上发布了国旗志愿者招募启示,共有 40 余人报名参与该志愿服务项目,经严格筛选, 35 名志愿者光荣入选第一批队员。并邀请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中国国旗网创办人、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主任赵新风为 35 名志愿者开展首次培训。
   “红旗飘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将针对辖区内不规范升挂国旗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导,让市民在用国旗表达爱国情怀的同时正确悬挂使用国旗,将法与爱结合,共同维护国旗的尊严。
   据悉,本次启动的“国旗在我心志愿者行动”志愿服务项目还将作为西城区志愿者联合会精品志愿服务项目予以扶持,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团队将接受来自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的持续专业培训,通过建立骨干梯次队伍、推出微博宣讲平台等机制,深入探索并推广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社会建设的实践模式,为将西城建设成为世界城市首善之区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志愿者

下一篇:优秀志愿者故事-李秀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