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学校宣讲

广州市榄核中学初一新生接受新国旗法教育

广州市南沙榄核中学创建于1958年,重建于2002年,坐落在榄核镇中心区内,占地面积约100亩,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学生一千四百多人。学校地处农村,但校领导非常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和素质教育,促进了升学率在当地名列前茅。


得知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在广东开展新国旗法宣讲辅导活动,12月2日,崔海生校长特邀赵总教官一行到学校做宣讲报告。初一年级近五百师生汇集在报告厅内,聆听“学习新国旗法、强化国旗教育”的专题报告。



报告前,播放了1991年天安门广场更换旗杆的《新闻联播》等珍贵的国旗历史资料,让师生了解了相关国旗史实。赵总教官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他结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国旗法颁布施行30周年等重大时事,在轻松的气氛中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课堂上没有学习过的国旗故事。讲到新国旗法规时,总教官语气严肃起来,他强调了国旗法的庄严性和升旗礼仪的庄重感,学生们的神情也随之严肃了。他指挥全体师生起立,亲身示范讲解,严格规范了升国旗唱国歌的礼仪。



 报告会后,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在崔海生校长带领下,来到操场上,认真观摩三名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队员做升旗和降旗动作展示,并与天安门广场上空飘扬过的五星红旗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拿着笔记本到校长室,请赵新风总教官为他们签名,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争当学校升旗手,将来要到北京上大学当大学生升旗手,更希望能拿到升旗手最高奖“赵班长升旗奖”。 


  


 


上一篇:幼儿园学习宣讲新国旗法范例

下一篇:消除国旗教育区域差别,“新国旗法”宣讲辅导在广东清远校园开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