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学校宣讲

甘肃省高校国旗护卫队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国旗文化交流论坛活动

甘肃省高校国旗护卫队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国旗文化交流论坛活动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积极发挥学校国旗护卫队自身特色优势,普及国旗法和国歌法,深度挖掘国旗文化内涵,在新时代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践行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树立爱国奋斗的新风尚,深入推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兰州大学一百一十年校庆之际,由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发起主办的“甘肃省高校国旗文化交流论坛”活动,4月27日在兰州大学校本部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23所高校和广河中学、兰州外国语学校、兰州大学附属小学等5所中小学负责老师和国旗护卫队骨干参加论坛交流活动。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兰州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谢益群,兰州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吕伟东,兰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延鸿,兰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滕佩容等出席活动。
 
       上午的文化交流论坛上,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赵赟首先致辞,他说: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尊重国旗、爱护国旗,有责任和义务将红色基因传递下去。我们期盼,通过此次活动,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可以相互交流、增长才干,传播国旗文化。希望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春风下携手共进,在陇原大地共话传承国旗文化,为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西北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胡扬国旗护卫队、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等高校国旗护卫队骨干,分别从队伍建设、国旗文化传播、仪式规范等方面做了论坛发言。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潭淇分享了在广河县广河中学援建国旗班的成功经验。
 
       赵新风应邀做了“全国高校升旗仪式规范”的主题讲话,他以“贺甘肃高校国旗文化交流论坛开幕”的即兴诗开场:
 

春雷暴雨伴抵兰

一别二十一年前

当年西北国旗展

 如今国仪作规范

 百年五四爱国领

 七十华诞谱新篇
 喜看甘肃升旗手
 雨后春笋势指天
 
       赵新风对自1998年“国旗在我心中”全国巡展后再到兰州、特别是看到甘肃省学校国旗教育蓬勃发展感到欣慰。他对高校升旗仪式规范、高校国旗护卫队建设等亟需解决的问题做了讲授,并期预祝甘肃高校国旗护卫队能在今年全国高校升旗手比赛中再获好成绩。论坛最后,23所高校国旗护卫队骨干集体宣读了《甘肃高校国旗护卫队倡议书》。
 
       下午的高校国旗护卫队动作交流指导会上,赵新风总教官结合上午的专题讲话,为28所大中小学国旗护卫队骨干进行了升旗齐步、正步、持旗、指挥刀、升旗队形、升旗程序等规范指导,并回答了各学校的提问。
 
       指导会后,各高校代表队赴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青年圆桌会议,就“高校国旗护卫队队伍体制与管理经验”、“高校国旗护卫队在弘扬国旗文化中的机遇与挑战”、“高校国旗护卫队如何依托地域优势推进队伍发展”、“高校国旗护卫队之间务实合作、交流平台的搭建”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各校代表都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上一篇: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下一篇:晋江市少先队辅导员骨干进京接受升旗培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