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企业宣讲

中海油国际公司对统战人士进行国旗教育


进入新时代,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在海外拓展市场。在国际市场,中国企业的形象就是国家形象的缩影,中国员工的爱国情怀就是民族精神的化身。


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海外油气资产的勘探、开发、并购及经营管理。




为进一步增强统战人士和青年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立足岗位奉献报国的职业精神,2020年10月19日,中海油国际公司组织“守正报国,我为国旗增光辉”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旗帜文化事业开创人、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理事长赵新风,为统一战线成员和青年员工代表做国旗教育。


10月19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讲座结合这一历史背景和10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国旗法、国徽法修正草案的时事,讲述国旗征集评选、国徽诞生等历史,让统战人士学习1949年党外人士为国旗、国歌确定建言的特殊贡献;讲述电工胡其俊在天安门广场升降旗二十多年兢兢业业默默无闻,“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开山岛民兵王继才守岛升旗32年58岁因病牺牲在守岛一线的凡人事迹,让央企人树立守正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把平凡事干得不平凡;讲述创新设计北京奥运会中国式升旗仪式、历时七年成功申办第30届世界旗帜学大会的历程,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增强文化自信,不惧各种风险挑战,在国际竞争中善于赢得最终胜利。


 

 


讲座最后,赵新风现场规范了国旗国歌礼仪。海油国际的百余干部员工聆听讲座。

 


上一篇:中海油国际公司对统战人士进行国旗教育

下一篇:北京公交集团第二保修分公司共青团干部接受国旗教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