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街道宣讲

北京冬奥社区宣讲国旗文化

奥运会颁奖升旗仪式,是奥运会比赛的重中之重,关系参赛国特别是获奖国家的尊严和荣誉,中国自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以来,以“零失误、有特色、高水平”的颁奖升旗仪式,获得举世赞誉,也为奥运会书写了中国智慧,留下了宝贵的中国旗帜文化遗产。

  

为广泛宣传旗帜文化、奥运文化,增强首都市民的旗帜意识和文化自信,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举办。由北京市妇儿中心、石景山区妇联组织,在北京首个“冬奥社区”石景山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举办“童心向党、致敬国旗”主题宣讲活动。



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是北京第一个被授牌的“冬奥社区”,这里与冬奥组委驻地仅一街之隔,遥相呼应,自冬奥组委入驻以来,就成为向各国宾朋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区域形象的重要窗口。冬奥社区建设过程中,硬环境改善稳步推进,软环境提升同步进行,人人参与、共享冬奥的氛围日益浓厚,培育了一大批热心参与社区建设的冬奥志愿者,形成了和睦共治、绿色共享的社区人文环境,实现“冬奥让社区更美好”,带动更多人了解冬奥、结缘冰雪、助力冬奥会。

   

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北京奥运会“中国式”颁奖升旗仪式设计人、培训专家赵新风应邀做了宣讲。他讲述了百年党史中的旗帜文化,介绍了奥运会颁奖升旗与日常升旗的区别,让听讲的小学生体验了规范升旗仪式。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和体验活动,生动活跃。让大家对奥运旗帜文化有了更多了解,也丰富了高井路“冬奥社区”建设的文化内涵。


 

 

 

 

 


上一篇:“学旗帜文化、做最美家庭” 建党百年石景山区妇联宣讲旗帜文化

下一篇:乡镇村民如何升国旗 怀柔妇联给出新模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