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单位宣讲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办《新时代国旗文化建设》讲座

国旗标准普及势在必行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办《新时代国旗文化建设》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要求,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国热情,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之际,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办“国旗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国旗文化事业开创人、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理事长赵新风讲授《新时代国旗文化建设》。讲座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主持,各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员工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赵新风从国旗、国徽的设计评选,讲述了新中国诞生的艰辛历程以及开国领袖的革命初心;从国旗法诞生、国旗和国旗升挂装置国家标准的制定,讲述了国家“863”计划的主要倡导者王大珩先生等科研工作者对国旗标准化的重要贡献;结合自身亲历1991年天安门广场新旧旗杆交替、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组建等重要时刻,分享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感人故事;结合多年从事国旗文化传播事业的体会,从国旗文化、国旗法规、国旗礼仪等方面同在场的党员和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广大党员干部在遵守国家礼仪方面的基本素养做了强调。

党委副书记张新明做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谢赵新风班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我院广大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课,传播了爱国主义思想。张新明强调,每位公民、党员心中都应有一面旗帜。战争时期,旗帜是冲锋的象征;和平年代,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在维护国家的统一与安定,唤起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以法律的形式规范国旗的使用,有利于增强国旗意识,自觉维护国旗尊严。最后,张新明指出希望能够利用我院在标准领域的优势,为全国学校升旗仪式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增强全院党员和群众的国旗意识,激发他们把爱国情感转化为报国的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推动标准化事业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展“讲好新时代的国旗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