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单位宣讲

北京市怀柔区妇联创新拥军模式,送国旗报告到军营

2015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怀柔区妇联创新拥军慰问模式,邀请天安门国旗班老班长、中国国旗网创办人赵新风到军营做国旗励志报告,深受广大官兵好评。
    

怀柔区妇联与驻地武警某部有三十年的共建关系,逢年过节,妇联都会到营区慰问武警官兵。往年春节慰问都是演节目,送慰问品等形式。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国旗法施行二十五周年,在北京市妇儿中心的专家推介会上,怀柔妇儿中心了解到“赵班长讲国旗”这一课程后,就决定将赵班长国旗报告送进军营。在与驻地武警部队沟通后,部队领导非常支持和欢迎国旗课,为了保证讲课效果,部队积极协调场地设备,组织不执勤的官兵全员听课。
    

2月6日上午,怀柔区妇联副主席王新翠、怀柔区妇儿中心主任石建梅和中心工作人员一行,陪同赵班长来到军营。赵班长为武警官兵作了题为“心系国旗、建功立业”的报告。系统地为官兵讲述了国旗、国徽、国歌的象征意义和文化内涵,结合自身在天安门广场升降守卫国旗,退伍后传播国旗文化26年来的亲身经历,勉励年轻战士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信仰、忠诚使命、强健体魄、充实内心、全面发展,为首都安宁和稳定建功立业。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庄重,赵班长与战士们进行了互动,并与战士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报告会结束后,官兵纷纷要求与“老班长”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也是2015年全市妇联系统首场专家讲座。怀柔区妇联王主席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邀请赵班长持续开展国旗教育活动。 


 

 

 


上一篇: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在京率先组织国旗文化培训

下一篇: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开展“中华旗帜文化”党课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