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国家队宣讲

国家田径队“七一”专题:讲国旗备战尤金世锦赛

中国田径协会党委高度重视国家队员的国旗国歌教育,2020备战东京奥运会大集训时,邀请赵新风为全体队员做过国旗国歌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702174130.jpg


       根据田协党委2022年“七一”工作计划,为做好田径项目集训队尤金世锦赛前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队伍树立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国家集训队,协会党委特邀36人升旗的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赵新风同志,于2022年6月30日晚为田径集训队全体人员,及上海、江苏、四川、淮安4家共建基地全体在训人员进行《百年巨变,善战必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702174217.png


       讲座由国家田径队党支部副书记周力同志主持。赵新风在讲座开篇强调“百年巨变”已来,国际形势波诡云谲。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激励国家队员要树立斗争意识、忧患意识,在百年巨变的大时势中,找准定位,敢于作为,奋发有为。


3.jpg


4.jpg


5.jpg


6.jpg


     赵新风引经据典,以“民族精神内涵”为主题,讲述“冠军侯”、“骠骑将军”霍去病勇猛劲疾的战斗作风和封狼居胥、饮马瀚海”历史功勋,国家使命为重不贪求个人享乐“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无我胸襟。 以“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主题,讲述以粟裕大将、迟浩田上将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土地革命、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不同历史时期以少胜多、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在战斗中不断成长的战斗精神和战争范例。勉励队伍人员学习民族英雄、汲取民族智慧、传承民族气节、赓续红色基因,在训练和比赛中发扬善战、敢战、能战、胜战的新时代精神,在国际比赛中为祖国升国旗奏国歌。

      最后,赵新风向参会人员讲述历史上的旗帜文化,以及国家队员在颁奖时应遵守的礼仪礼节。


111.png


      周力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感谢赵新风同志颇具感染力的讲座,也感谢四个共建基地同志们对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体系构建的大力支持。尤金世锦赛开赛在即,希望队伍能够赛出风格,赛出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建功二十大。


      图文来源:国家田径队


上一篇:国家乒乓球队开展国旗教育

下一篇:国家体操队员开展国旗教育迎冬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