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国家队宣讲

备战东京奥运会,田协领导与国家队员同上国旗第一课


 2020年是人类历史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将载入史册的一年,延期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让每一个国家队运动员都有刻骨铭心的记忆和感怀。为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之际,国家田径队拉开了为期十天的军事纪律培训。为展现新时代中国体育的精神风貌,树立国家队员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国家队意识,中国田径协会决定,培训第一课讲授《我为祖国在赛场升国旗奏响国歌》,邀请中国旗帜文化开创人、北京奥运会颁奖升旗设计人培训专家赵新风做讲座。


 

      

讲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3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旗法、国徽法进行修正为背景,系统讲述国家队运动员应当掌握的进门第一课:国旗、国徽、国歌知识和法规,培育运动员强烈的国旗意识,把为祖国在比赛场上升国旗奏响国歌做为最高追求目标;结合自己在天安门广场升国旗、护卫国旗的亲身经历,讲述国旗卫士牺牲奉献的故事,让运动员正视荣耀背后的付出和艰辛;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参战70年之际,讲述人民志愿军不畏拥有尖端武器的二战胜利国的强势入侵,勇于战斗善于斗争战胜以美国为首的十七国联合军,激励国家队员树立敢打必胜的英雄气魄,战胜自我战胜任何强敌,以英勇战绩向祖国献礼;通过成功申办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的经历,勉励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国家队员要有大国威仪,谦和自律,场上场下赛前赛后都要体现国家队的荣誉风范。


 

 

 

讲座现场气氛庄重,从始至终充满正气和朝气。最后,赵新风为运动员规范了升国旗奏唱国歌礼仪。全体领导和运动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重承诺:为祖国在赛场升国旗奏响国歌!


 

 

 

讲座由国家田径队专职副书记周力主持。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向赵新风赠送了由国家队员代表签名的中国田径队队旗,协会副主席王楠、蔡勇、田晓君等领导和国家田径队两百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聆听讲座。


 

   
摄影:刘岩
 


上一篇:2018年新一届中国男篮开展国旗教育

下一篇:为祖国在多哈田径世锦赛场升国旗奏国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