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 国旗诗歌 国旗摄影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文化>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

“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庆祝建国66周年国庆晚会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隆重举办

为纪念《义勇军进行曲》诞生8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25周年,由天安门武警支队支持,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主办,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国庆文艺晚会,于建国66周年的国庆之夜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驻地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大学生升旗手对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仰慕已久,当晚他们如愿以偿,在国庆晚会现场与国旗护卫队官兵近距离交流,感受天安门国旗卫士的风采。这对全国高校升旗手来说,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大学生涯中最正能量的生动体验。
这台国庆晚会的举办得到了武警天安门支队领导的大力支持,武警天安门支队政委王建华,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等与全国高校升旗手及天安门武警支队官兵共八百人参加晚会。开国元勋后代开国中将王道邦之子王冀城大校,开国中将韩伟之子韩京京,开国少将张云龙之女张微微将军、吴融峰之子吴里江将军、肖思明之子肖凯源大校、张日清之子张海阳、卢仁灿之女卢晓清及肖劲光大将孙女肖雨青等应邀出席晚会。
天公作美,演出当晚天空晴朗。晚会开场伴随着开国大典视频,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肩扛国庆节早晨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升起的五星红旗展示了升旗队列,让高校大学生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高校大学生升旗手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都是同龄人,他们在各自校园升降和守护五星红旗,也要经过刻苦训练。西南交大国防生国旗护卫队员和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员分别展示格斗术和倒功。随后来自革命老区临沂大学的升旗手表演了舞台剧《青春志,祖国颂》,在今年全国高校升旗手队列评比中荣获第一名的中华女子学院升旗手表演了舞蹈《潇洒女兵》,新疆农业大学的升旗手表演了民族歌舞《画廊》等节目。
晚会还邀请了开国少将原中国人民海军副政委卢仁灿之女卢晓清朗诵根据她幼年经历创作的诗朗诵《太行奶娘》,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建国35周年大阅兵、天安门广场女解说晓晏老师献上主题诗朗诵《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文艺老兵、著名网络朗诵家语音老师朗诵了由赵新风班长创作于2003年的诗作《国旗卫士》。
著名青年歌唱家郭蓉在晚会最后为官兵和大学生献上了现场版《红旗飘飘》和《歌唱祖国》,点燃了全场的爱国热情。
晚会由团中央学校部杜汇良部长、李骥副部长担任监制,赵新风担任总导演。
 
 
 
 
 
 
 
 
 
 
 
 
 
 
 


上一篇:”向烈士致敬——火红青春耀国旗“首届大学生升旗手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