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 国旗诗歌 国旗摄影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文化>国旗诗歌

新风浩荡“中国梦·五星红旗”全国首届诗歌征集作品朗诵会在京举办

       1949 年 9 月 27 日 ,新政协会议通过了国旗决议,五星红旗正式确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庆祝五星红旗第六十四个生日,迎接中国梦开启后的第一个国庆节,推动国旗文化的普及发展,凝聚亿万中华儿女为中国梦奋进拼搏的精神力量,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等主办的“中国梦 . 五星红旗”全国首届诗歌征集作品朗诵会 9 月 27 日 在清华大学大礼堂成功举办。

 

   今年六月,中国诗歌学会和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等共同启动了 “中国梦 . 五星红旗”全国首届诗歌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和海外征集五星红旗主题的诗歌作品。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组委会就收到新体诗、旧体诗共五百多首。难能可贵的是,一些海外作者也积极应征,他们寄情于五星红旗,祝福伟大祖国。经过专家精心选评,一批能代表当今诗歌水平,反映各族中华儿女爱国情感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韩作荣表示:五星红旗这样重大主题的写作是有难度的,但其中的一些佳作,不是那种空泛的抒情,而是融入了作者的切身感受,有憾人心魄、入脑入心的力量。在发扬正能量的同时,也给人以诗意的丰饶和审美的愉悦。

 

   为了让更多普通群众参与国旗文化活动,新风旗帜中心与腾讯网今年八月又启动了诗歌朗诵者和有国旗故事的人征集活动 , 全国各地各行业的诗歌朗诵爱好者纷纷响应投稿。主办方经过评选,邀请他们中的代表参与五星红旗诗歌朗诵会。他们中既有开国将帅的后代,也有工农兵知识分子,还有中小学生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成为了五星红旗朗诵会的主角。

 

   系列活动负责人、中国国旗网创办赵新风介绍说:过去一直是我们这些国旗人物在舞台和讲堂上讲述国旗,今年响应中央号召,我们请更多的普通群众和“小人物”参与到国旗文化活动中来,通过写国旗、诵国旗、讲国旗达到自我升华并影响他人的效果。为使朗诵会更生动感人,我们还邀请了在北川新县城启用仪式上升国旗的西南交大国旗班代表、抗非典时地坛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义务捡拾丢弃国旗劝导不规范升旗的退休工、天安门国旗班老班长等普通人讲述国旗的故事。

 

   这次朗诵会集中体现了全国各地群众对实现中国梦的热望,对五星红旗的尊敬和热爱,让现场观众受到一次五星红旗的净化和洗礼。朗诵会选取的对一些不尊重国旗的行为进行批评的诗作,也引起了现场很多人的反思。

 

   开国将军后代、北京高校国旗班代表及首都各界群众五百多人参加了今天的朗诵会。井冈山人物研究会陈昊苏会长应邀出席了朗诵会,并向参与演出的朗诵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赵新风在现场向诗歌征集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他表示,希望通过诗歌征集和朗诵会这样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提振公民实现中国梦的志气和精神状态。愿敬爱国旗、尊重国旗、自觉规范升挂使用国旗的时代新风在神州大地浩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大型国旗宣传活动—— 《国旗颂》诗歌音乐晚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