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培训 中学培训 小学培训 升旗手训练营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培训>小学培训

琼海团市委、教育局在琼海市第一小学开展国旗教育活动

           2018621日上午,由共青团琼海市委、琼海市教育局琼海市第一小学共同组织国旗教育活动琼海市第一小学庄重举行
    为配合活动的开展,琼海市第一小学日前邀请北京新风旗帜中心派出专业教官,为学校规范培训62名小升旗手,组建了海南省第二支、琼海市第一支规范小学国旗护卫队。
    《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活动执行主任、全国学校旗手总教官赵新风,琼海市教育局局长符策冠,团市委书记王绪文,琼海一小许志坚校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第一个高潮就是学校新成立的国旗护卫队举行庄重规范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前,团市委书记王绪文向旗手在全校三千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的注视下,学校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出色地完成了首次升旗任务。随后,62名升旗手分三队进行了训练成果展示,出席领导为护卫队员代表颁发了制式培训证书。经过专业教官五天的科学集训,队员完成了由小学生向国旗护卫队员的完美转变,一个个更加威武挺拔。小升旗手符文菁代表队员发言:通过严格训练和认真学习,我更加认识了国旗的伟大,我们一定要升好国旗,当好学校升旗手。
    赵新风代表《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活动组委会向学校颁发“升旗仪式规范化学校”牌匾并致辞,许志坚校长代表学校郑重宣读了《升旗仪式规范化学校》承诺书。教育局符策冠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开展规范化升旗仪式教育,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行动,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举措,希望全市学校向琼海一小学习,规范普及升旗仪式。活动最后伴随着《红旗飘飘》的歌声,一面曾经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飘扬过的五星红旗传递到主席台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升旗手及家长代表在国旗前庄重合影。
    琼海市相关学校校长、少先队辅导员、学校团委专干等现场观摩了活动。学校活动结束后,现场观摩活动的辅导员和团干参加了由共青团琼海市委组织的国旗教育师资培训。培训由赵新风授课,从理论知识和实操教学两方面向辅导员老师做了专业传授,现场解答了老师的具体问题,为各校老师今后开展规范化学校升旗仪式教学提供了专业支持。  

 


上一篇:广东教育帮扶结硕果 梅州市丰顺县潭江中心小学率先成立规范化国旗护卫队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