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培训 中学培训 小学培训 升旗手训练营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培训>升旗手训练营

共为国旗增光辉 第38期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进行冠军精神教育

 

由中国国旗网、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的第38期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于2020年1月16日在京开营。加强青少年升旗手与青少年运动员的交流互动,坚定他们在不同岗位共同为国旗增光辉的志向,强化青少年升旗手的拼搏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支持下,63名青少年升旗手参观国家体育总局冠军荣誉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和第一个世界纪录都诞生在这里。通过参观学习,升旗手感受到国家队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在赛场为祖国升国旗奏国歌背后巨大的努力和奉献。

随后,青少年升旗手与北京市先农坛体校青少年运动员开展了共为国旗增光辉”交流互动。先农坛体校副校长景雪竹出席活动介绍了先农坛体校的校史与爱国教育等情况。1951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隆重举行1955年10月30日毛主席在先农坛体育场观看国际足球比赛

北京先农坛体校前身为1956年成立的北京体工大队,在体操、田径、网球、女足、乒乓、举重等项目上,承担着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和代表北京市参加国内外各种比赛的重任。近年来,培养了张怡宁、滕海滨、马龙、郭、张楠、周卓如等一批新的世界冠军。

琼海市第一小学王静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国旗班的建设情况,琼海一小地处红色娘子军的诞生地,有优良有爱国主义教育传统。学校国旗班自2018年组建,暑假开始参加北京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在首届全国中小学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获得标兵升旗队的好成绩,许志坚校长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做过国旗文化建设的演讲。

运动员和升旗手双方代表做了发言,进行了深入的心得交流。先农坛体校运动员代表汪小波在发言中提到:“我们作为当代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用自己的成绩说话,立志在赛场升起国旗奏响国歌五年级的升旗手代表陈欣蕊分享自己的心得:进京参加冬训营,北京严寒能锻炼我们意志力和受力,教官要求严格能使我们提高动作标准,掌握升旗技术。我们要以运动员为榜样,刻苦训练,回到学校更好地升国旗。

    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主持交流共建活动,他在2019年底曾为先农坛体校入职入队培训做过“我为国旗增光辉”的专题讲座。

       他在讲话中说,青少年升旗手和青少年运动员有许多共通之处,都是从小练动作立志升国旗,运动员要靠动作实力在赛场争冠军,升旗手要用动作标准规范升旗仪式。他希望升旗手多学习运动员的刻苦精神、拼搏精神、冠军精神,把动作做到最好最优,让升旗仪式更加庄重规范。

       会后,青少年升旗手向先农坛体校运动员赠送了国旗纪念品,观摩了青少年运动员的训练,并在国旗前合影留念。

 


上一篇:疫后国庆,武汉率先推行学校升旗标准

下一篇:祖书勤将军为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赋诗贺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