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培训 中学培训 小学培训 升旗手训练营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培训>升旗手训练营

第三十五期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开展深度爱国主义教育

第三十五期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开展深度爱国主义教育
 
        由中国国旗网、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的第35期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2019年1月22日至29日在京成功举办,来自海南和北京的65名青少年升旗手接受了深度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期训练营营员主体是琼海一小的小升旗手,他们2018年暑假大多参加过北京升旗手训练营,此次是第二次进京参加训练营。鉴于这种情况,组织方对教育和培训内容进行了调整,注重深层爱国主义教育,在常规培训课程基础上,增加开国元勋后代讲革命故事、学习体育冠军拼搏精神、学习载人航天精神、体验军营生活、品读京味文化、接受国防教育等系列活动。
 
        组织方邀请朱德总司令外孙刘建将军为营员授营旗,刘建将军深情地向营员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军小战士们牺牲在过草地途中的感人故事,勉励营员不忘革命初心,继承好革命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嘱托,将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关工委常务主任、武警总部政治部原副主任祖书勤将军出席开营仪式,他希望营员通过训练营进一步理解国旗内涵、增强国旗意识,端正思想品德,在国旗下健康成长,先成人再成才。原解放军防化学院院长刘永贵将军出席闭营仪式,他祝愿营员们把祖国的红色基因传承好,祖国的明天更美好,你们的明天更幸福。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政委孙保卫将军及刘建将军带领营员参观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参观后孙保卫将军结合多次指挥卫星发射的经历,亲自在飞控中心为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精神爱国主义课。从东方红一号、长征一号的伟大起步,到两弹一星功臣的功勋业绩,从航天员飞天的历史跨越,到玉兔号登月的更高成就,营员们记住了一个个科技英雄的名字,知道了火箭一次次腾空而起背后的精准要求和巨大奉献,感受到国家科技大进步的无比自豪。赵新风总教官在课后与营员分享了感受,他对刘建将军、孙保卫将军为青少年升旗手培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升旗手学习精细、精准的航天精神,精益求精对待升旗仪式的细节,使学校升旗仪式更加规范。
 
       在相关单位支持下,营员们走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冠军荣誉馆,学习中国体育健儿为国拼搏,为五星红旗增光辉的冠军精神。观摩北京人艺话剧排演,参观人艺博物馆,学习人民艺术家“戏比天大”的大师风范,感受博大精深的人艺文化,品读纯正的京味京韵。走进高校与清华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交流,聆听清华大学升旗手对国旗的理解和热爱,并在清华大学主楼旗杆前进行了升旗程序展示。
 
       本届训练营得到部队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由北京团市委、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支持,训练营在驻军某部举办。营员们第一次体验了军营生活,观看了战士们枪械组装展示,真切接受了国防教育。部队领导与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山东八路军根据地研究会陈人康会长,开国上将李达之女李彤妍,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秘书长王新月,北京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张浩等出席闭营检阅式,并为营员颁奖。
 
        赵新风总教官代表组织单位,向团市委、青企协、驻地部队和各位领导对训练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营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不负领导和各界的厚爱,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把革命精神、冠军精神、航天精神、军人精神传承好,升华对爱国主义的思想认识,不负升旗手的光荣。部队领导在讲话中说,升旗仪式升起的是国家力量、民族力量,代表着中华儿女血液中流淌的爱国情怀,祝愿营员学业有成,将来成为保卫祖国的栋梁之才。他也欢迎更多升旗手走进军营,让国旗教育成为常态。
 
       29日清晨,营员们庄重列队,以规范的升旗程序在驻地军营举行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伴随着五星红旗升起,全体教官、老师和营员向五星红旗敬礼,向军营敬礼,向第35期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告别。临别前,营员们向部队官兵赠送了过年的灯笼和福字,把感谢和祝福写在爱心卡上,放在营房宿舍中,留给战士们,也把爱国主义和报效祖国的种子留在心间。
 
 
 
 
 
 
 
 
 
 
 
 
 


上一篇:祖书勤将军为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赋诗贺春

下一篇:新时代普及规范中小学升旗仪式——上海市金山区第二届青少年升旗手冬令营在沪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