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培训 中学培训 小学培训 升旗手训练营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培训>升旗手训练营

2015“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升旗手特训营在京成功举办

   为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25周年,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少事业少年军校办公室、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第二期“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升旗手特训营在京成功举办。

   2015年7月12日至20日,来自广州和上海的280名小升旗手和30名校长、辅导员参加系列培训和展示活动。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溪,军校办主任陈强,主任助理杨东,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等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

经过专业教官四天的严格培训,零基础小升旗手掌握了升旗动作、升旗程序等规范动作,开学回校后就将担任各自学校的升降旗任务。特训营训练正值入伏天,天气酷热,小升旗手牢记“珍惜荣誉、永不放弃”的誓言,克服环境气侯、训练强度、严格制度等方面的不适应,在自我管理、坚强承受、团结互助等心智层面得到很大提高。特训营还为小升旗手安排国旗讲座、天安门国旗班故事等课程,让他们系统了解国旗知识,更好地担任升旗任务。本次特训营还邀请了北体大李俊平博士讲解人体结构等专业知识,让小升旗手明白正确坐、站、走的科学原理。

   7月20日,特训营组织小升旗手参加了在解放军装备学院举办的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活动得到各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文革,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副校长王溪,解放军装备学院政治委员巩树林少将,装备学院政治部主任赵建民大校,装备学院政治部副主任司宝玉大校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国元勋后代朱德总司令外孙、原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建少将,北京十一同学会副会长、原兰州军区副参谋长罗洪标之子罗旭东,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司令员陈士榘上将之子陈人康,原359旅劳动模范罗章少将之子、国防大学战略部教授罗海曦大校,原海军副政委卢仁灿之女、原海军总医院心理科主任卢晓青应邀出席活动,并接受“志愿辅导员”聘书。

小升旗手以学校为单位进行了升旗程序展示,并在总教官赵新风带领下庄严宣誓“忠于祖国、敬爱国旗,英雄少年、从我做起”。展示活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小升旗手在烈日下从始至终站立不动不倒,体现了良好地特训效果。他们规范的升旗动作和严格的纪律,赢得了现场军地领导的一致赞扬。

20日晚,王溪副主任等领导出席毕营联欢会,向优秀营员颁发证书和奖杯。将帅后代代表也出席了联欢会,并为小升旗手献上了优秀革命歌曲。联欢会后,小升旗手流着惜别的泪,在营旗上签名。总教官赵新风为小升旗手依次颁发培训证书,并勉励小升旗手回校后做好榜样,不负升旗手光荣称号。


 












上一篇:第三届“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升旗手特训营 在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十三届青少年升旗训练营在京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