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国旗图案 国旗法规 相关案例 新风时评 宗教场所升旗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法规>新风时评

坚决清除毒画中国国旗的新病毒


       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检验了世界各国应对的措施和效率,也揭示暴露了人世间的丑恶。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英雄的援鄂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在此正邪力量消长转化关键时刻,又有见不得国泰民安太平盛世的恶棍现丑于美国,在美社交平台用新冠病毒“毒画”我国国旗,并写“MADEINCHINA”。

 

 

       经披露,此人名叫刘韵杰,官称是“美国旧金山交响乐团华裔中提琴副首席”。3月17日,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发表声明,对其言行表示极大愤慨,予以强烈谴责。


        一个多月前,丹麦一个画漫画的人用新冠病毒恶意篡改五星红旗,遭到我使馆强烈谴责和广大群众的严正回击,一位高校知识分子留言中用了两个字“揍他!”

 

       相比丹麦人篡改国旗让人更加愤慨的是,一个长在红旗下学艺在红旗下还曾在我国举办过演奏会并担任某乐团指导老师的华裔拉琴人,在祖国有危难的大是大非关头,偏偏拉出了一通比抹黑和言语诋毁中国形象更甚的升级版,竟然步丹麦画者后丑,向吠汪新冠病毒为我国病毒的新主人特没谱献媚,在社交媒体明目张胆“毒画”五星红旗。更令人发指的是其所用五星红旗底图是天安门广场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毒画的又是位于核心位置起凝聚团结作用的大五角星,其行径和性质是汉奸卖国贼所鲜有,恶意攻击中国国家尊严的敌对用心彰显,以毒害祖国形象卑贱媚新主之摇尾之意可怜。正所谓南橘北枳,此类有奶就是娘、认吃不认祖、毒国乞食的新兴病毒人,在正义良知、忠孝报国的国家是没有存活空间的,只能苟活于唯利是图的资本国度丑态尽现。

       

       礼义廉耻、家国天下是中国历代知识分子的魂魄。民族英雄文天祥被元囚禁三年多,元世祖忽必烈亲自劝降,许以宰相之职,文天祥大义凛然,宁死不屈,47岁面南殉国。中国人民所敬爱的艺术家大师也都是有强烈爱国情操的。抗日战争爆发时,梅兰芳正处在事业鼎盛期,他不畏日寇利诱和威逼,不给日伪唱戏粉饰太平,蓄须明志,靠卖画维持生计长达8年。丰子恺曾赞颂梅兰芳说:“茫茫青史,为了爱国而摔破饭碗的优伶,又有几人?


 

       日寇侵略东三省后,齐白石不给日本人作画而闭门谢客,亲书“齐白石死了”五字拒绝日本人的聘书,并写下“寿高不死羞为贼,不羞长安作饿饕”的诗句,表明宁可饿死也绝不取悦日寇的骨气。


 

       一九四八年,为反对美国政府扶日政策,朱自清、金岳霖、张奚若、吴晗等一百多位北平大学教授联名发表《抗议美国扶日政策并拒绝领取美援面粉宣言》:“为表示中国人的尊严和气节,我们断然拒绝美国具有收买灵魂性质的一切施舍物资,无论是购买的或给予的。下列同人拒绝购买美援评价面粉,一致退还配购证,特此声明。”



       被毛主席赞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抗战时组织领导南洋华侨筹赈祖国难民总会,为祖国抗战作出巨大贡献。针对汪精卫和谈的投降论调,义然发出“敌未出国土前、言和即汉奸”的著名提案。1949年陈嘉庚先生应毛主席邀请出席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并担任常务委员,还参与了新中国国旗的应征设计和国旗国歌国徽评选工作。

 

       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爱国主义是必然的精神力量。防控恶意伤害损毁国旗形象和国家尊严的新病毒蔓延,也应引起相关部门的格外重视警惕,特别是一些只慕洋名、闻洋则喜、原则松懈的具体负责人要清醒起来,对顶着艺术家外衣在中国“卖艺”的外国人和假洋鬼子,进来前要实行严格政审,课后要进行爱国道德评议,不使其以“卖艺”“授课”之名,行卖国害国之实。更要举一反三,深刻学习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不负党和人民期待,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多培养廉耻荣辱、又红又专、德艺双馨的后来者和接班人。

 

                                                                                  赵新风                                             

                            2020年3月19日北京(十级风起)


上一篇:五星红旗是全球战胜新冠肺炎的福星

下一篇:西医显微镜看不懂五千年中医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