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国旗图案 国旗法规 相关案例 新风时评 宗教场所升旗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法规>新风时评

治堵还是添堵?从治堵方案看有关部门的执政理念

北京市政府为解决交通问题作出了其它政府不可比拟的巨大贡献,此次治堵方案出台前能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也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宗旨,让身处寒冬的群众心里感到了温暖。 

   但方案本身却不温暖。就此,向方案制定者说说心里话。 
      采用收费手段治堵是不得人心的。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高速路超年限收费已经是怨声载道,此番如再出台多收费高收费的收费治理办法,势必会引发几百万车主的集体质疑,有关部门是治堵还是创收? 
      北京治堵不是三招五式就能解决的。交通问题是关系千家万户的社会问题,从前些年堵车到近年“堵害”到今年年底的抢购潮,都有政策的推动力量。我们不希望此番限号政策出台,把堵害又升级为堵灾——让谁都头疼谁都无法解决的堵灾。 
       方案政策是否有效关键要人来落实,不求群众拥护但求群众理解是最低标准。如何不折腾群众不给群众日益负重的心理添堵不把“堵害”的交通治成“堵灾”是治堵方案制定者要定下心来运用大智慧谨慎思考的重大问题。 
       面对几百万车主,不能像城管对小贩那么简单。由此可见,“治堵”是对有关部门执政理念的考验,也是政府应当重视的人心工程。           

 新风     
2010-12-15 
  

  


上一篇:只要学生分数,不管孩子健康

下一篇:愿更多代表委员都来关注国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