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国旗图案 国旗法规 相关案例 新风时评 宗教场所升旗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法规>新风时评

升旗手标志服装征集延期

《征集全国学校升旗手标志及服装启事》2022年1月13日发布,至2022年2月12日20时,收到全国各地近百位应征人提交的设计稿件几百幅。在此向应征人的积极参与和智慧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投稿应征人有广告公司、设计室等专业设计师,包括参加其他设计大赛取得一等奖的知名设计师。也有高校升旗手,其中河北某高校三十多位升旗手都提交了设计方案。

应征方案不乏精品力作,整体呈现如下特点:

1、标志标识类设计方案多于服装服饰类设计方案。

2、单个设计方案多于整体项设计方案。

3、国旗、军徽、枪、刀等设计元素多,体现旗帜文化和学生、学校的创意设计少。

4、少先队和适用于某学校的个体特征多,满足全国学校升旗手全局共性的设计少。

由于寒假+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多重影响,一些院校专业团队表示要在开学后进行集体创作。为使本次征集设计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让设计者更聚焦于“旗帜文化”和“学生、学校”升旗手的特点、特色、特征展开设计,让更多关注旗帜文化、升旗文化的各届人士能有时间参与设计,经研究,将征集方案截止时间延期至3月15日,评审及颁奖活动时间顺延。

希望应征人仔细研读《征集全国学校升旗手标志及服装启事》,设计出有中国特色、有旗帜文化内涵、有大国风范、有学生学校特征、能代表新时代水准的学校升旗手标志及服装。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2022年2月13日

 

 

原文链接:

征集全国学校升旗手标志及服装启事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网 (chinaflag.org.cn)

 


上一篇:变幻无常的北京冬奥颁奖升旗

下一篇:重大变故!北京冬奥会颁奖升国旗奏国歌不同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