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升旗比赛 地方高校升旗比赛 中小学升旗比赛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比赛>全国高校升旗比赛

北京举办第九届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比赛前培训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迎接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的胜利召开,展现北京高校升旗手的精神风貌,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6月10日下午在北京工业大学组织了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比赛前培训活动。全国高校升旗手总教官、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活动发人赵新风应邀做了专题培训。

       培训由北京工业大学武装部国防与安全教育办公室主任于磊主持,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处研究室主任张庆春、北京工业大学武装部副部长王海燕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36所高校负责老师和国旗护卫队队长骨干二百多人参加培训了活动。

       赵新风在知识法规内容的教学中,系统讲述了从开国大典毛主席升旗之后,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各个历史时期的变迁,让每个升旗手都了解升旗历史的脉络和师承文化,并且就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活动十一年来的发展、国旗国歌法规、第九届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比赛要点等做了知识和文化讲述,也给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的发展提出了“政治、规范、格局、持续”的寄语。随后,在北京工业大学主楼前,赵新风就升旗程序、降旗程序、队长动作、旗手动作、指挥口令等做了示范,并解答了各校关于日常训练和升旗仪式中普遍存在的相关问题。

       培训结束后,赵新风衷心希望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能在仪式动作和理论文化两方面协调发展,在2018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比赛活动、第五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新时代首都大学生升旗手的风采。








上一篇:第八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比赛培训在北工大举办

下一篇:第四届全国高校升旗手展示比赛团体奖公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