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升旗比赛 地方高校升旗比赛 中小学升旗比赛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比赛>地方高校升旗比赛

第八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盛况空前

  为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在我国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分会与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北京高校第八届国旗仪仗队检阅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共有三十六支高校国旗护卫队、八百多名师生参与,盛况空前,规模超过往届。
        为了搞好本届比赛活动,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上半年就进行了充分动员准备。6月,邀请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活动发起人之一、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对三十多所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两百多名队长骨干进行了专业化培训。各校也非常重视这次检阅评比活动,队长骨干按照培训要点和动作规范,组织队员照着培训视频刻苦训练。有的学校邀请专家到学校实地培训指导,有的学校组织队伍相互观摩。特别是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学校,还在十六人国旗班队形的基础上,组建了三十六人的国旗护卫队参加比赛。通过积极备赛,不仅促进了各校国旗护卫队动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也加强了国旗护卫队社团建设的凝聚力。  
        9月1日上午8时,北京工业大学比赛现场气氛严肃,三十六支参赛队伍军容严整、威武挺拔,按抽签顺序进行规范化升旗仪式展示。随着一队队国旗护卫队的精彩展现,观众不时爆以热烈掌声。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邀请十名评委,从队形动作、技术动作、升旗礼仪十个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获得特等奖,其他高校分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活动总指挥赵新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本届检阅比赛活动正逢北京市高校开展国旗护卫队检阅十周年,他说,十年时光、八届比赛,六千旗手、万丈豪迈。他对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开展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本届比赛的整体水平、参与规模、精神风貌、组织保障等给予高度评价。他同时指出,今后各校要加强升旗技术动作和礼仪规范,纠正把升旗仪式当成军训会操的错误作法。他也预祝参加9月29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升旗手比赛的队伍取得好成绩。
        颁奖仪式环节热烈庄重,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文杰主持仪式。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建萍、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国旗分会理事长宋来新、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宇、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调研员孙世光、国防大学军训办公室副主任陈洲辉、北京市教委高校军事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兆武、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熊剑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在致辞中说:今天是我国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分会、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举办北京高校学生国旗仪仗队检阅式,这是北京高校学生用实际行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有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旗、国防和国家意识,有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八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比赛培训在北工大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