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升旗比赛 地方高校升旗比赛 中小学升旗比赛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比赛>中小学升旗比赛

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首届全国中学中职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25周年,迎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首届全国中学中职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暨学校国旗班建设交流研讨会于7月22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


朱总司令外孙、解放军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建少将,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陈人康,八一厂导演倪学健大校,国家博物馆原研究馆员季如讯,开国大典国旗监制者宋树信之女宋如芬,全国高校升旗手总教官、原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等出席了活动。团中央学校部负责同志及来自上海、广东、河南、贵州四地的部分中学中职学校国旗班学生和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中学和中职学校国旗班代表队进行了规范化升旗仪式交流展示,国旗班队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国旗班社团的成长。团中央学校部负责同志和刘建少将等与会嘉宾为中学中职学生标兵升旗队颁发了证书。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除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外,还举行了我是升旗手演讲比赛、文艺晚会等主题文化活动,并将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参观天安门城楼、复兴之路展览等。


据悉,新学期初,各参加中学中职学校将及时组织校内展示教育活动,展示在京活动成果、分享培训收获,深入开展校园国旗文化、升旗礼仪、国歌礼仪系列教育活动,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篇:第四届“我爱五星红旗”全国红领巾国旗护卫队展示检阅在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