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升旗 中学升旗 小学升旗 挂牌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升旗>高校升旗

1500名师生参加2019石家庄市第八届高校国旗护卫队联谊会

  2019年11月16日,石家庄市第八届高校国旗护卫队联谊活动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早6点30分开始,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24所省会院校的1500余名国旗护卫队队员陆续抵达河北轨道学院宁安路校区。河北工程大学、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石家庄市二中等8所学校派代表参加观摩,参加人数和规模为历届联谊活动之最。

 
 
           8点50分,联谊活动正式开始。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理事长赵新风,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梁金堂,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靳学军,新华区人武部部长赵光辉,及河北广播电视台《国防体验营》栏目组、河北省省会高职学工联盟秘书处,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河北地质职工大学等上级、新闻媒体和兄弟院校领导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河北轨道学院副院长王军现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宣传统战部、学生处(武装部)、团委、军事教研室等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各高校国旗护卫队领队、队员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河北轨道学院学生处(武装部)处(部)长王献贞主持。联谊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河北轨道学院副院长王军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领导、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和媒体表达了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梁金堂主任向本次活动表达了祝贺,并希望各院校通过联谊活动相互学习、增进友谊,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提高全民国防素质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活动现场指挥员向主席台领导汇报展示队伍准备完毕,靳学军处长宣布活动开幕。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分列式音乐,联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院校国旗护卫队身着笔挺的礼服,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口号嘹亮、目光坚毅、英姿飒爽,用标准的动作展现着新时代高校国护队的青春风采。


 

        

       分列式后,活动进入各高校军事技能展示环节。各高校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军体拳、特战突击、队列、棍术、倒功、战术科目等展示内容扣人心弦、精彩万分。


        

       河北轨道学院客运服务系和城市轨道交通系100名女生展示的匕首操,“懋华钢铁连”、国旗护卫队和军事爱好者协会联合组成的战术突击、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展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扬。此次军事技能科目的展示,是河北轨道学院按照教育部最新军事课大纲精心编排的,队员们用精彩的表现,展现了河北轨道学院师生秉承“正德习行”校训、发扬和传承“懋华精神”的优秀品质。


       

       各高校展示环节后,河北轨道学院国旗护卫队作为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国旗护卫队标准化队形和动作展示。赵新风总教官进行了现场讲评,按全国比赛标准对高校国旗护卫队着装装备、升旗动作、队伍编制等做了规范要求。他对今年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河北农业大学表示祝贺,希望石家庄高校国旗护卫队经过八届交流展示,要从单一注重队列训练提升到增强国旗文化素养的高度,更多参与全国比赛锻炼队伍、丰富内涵、拓展视野,并预祝石家庄高校升旗手为即将举办的2023年北京第30届世界旗帜学大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后,河北轨道学院向各院校国旗护卫队颁发了纪念奖杯,各院校向河北轨道学院赠送了锦旗。 联谊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各高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2021年四川省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9“澳门学界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