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升旗 中学升旗 小学升旗 挂牌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升旗>中学升旗

国旗教育再掀高潮,沈阳千余名少年升旗手大展示


2020年10月16日,沈阳市和平区关工委、和平区教育局、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暨和平区首届“少年国旗班”大练兵展示活动在沈阳市回民中学隆重举行。辽宁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艳杰,省教育厅义教处处长侯长余,沈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文有、杨大勇、曲静,沈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凤霞,德育处处长方彤,副处级调研员孔庆琳,和平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张德,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洋、副主任兼秘书长晏凤礼,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局长胡继军,各区县关工委领导以及和平区各中小学主管领导参加了活动。




雷锋旅雷锋连现任指导员侯伟、雷锋班代理班长牟振华与雷锋种子研究会的教官一起护卫国旗出场,在全场的注目中,伴随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贺词,他祝愿在和平区率先开展的少年国旗班建设能在全沈阳市深入普及开展,让全体青少年都在国旗下茁壮成长,希望有更多少年升旗手参加全国学校升旗手展示,并在世界旗帜学大会上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少年的风采。赵新风还带来了曾经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飘扬过的五星红旗,这面巨幅国旗在少年升旗手头顶传递,引起全场一片欢腾。



与会领导向全区43个“少年国旗班”授牌,沈阳市回民中学高一三班尹泽文同学代表全体“少年国旗班”学生发言,闫凤霞局长在致辞中对和平区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平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张德在讲话中对中小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沈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文有宣布:和平区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暨和平区首届“少年国旗班”大练兵展示活动正式开始!



百炼成钢挑重担,厉兵秣马练本领。全区43所中小学1200余名“少年国旗班”升旗手整齐列队,按小学组和初高中组分别展示了各校的升旗程序,展现出训练有素、气势昂扬、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





沈阳市和平区首届“少年国旗班”大练兵展示活动成功举办,是和平区关工委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创新成果。关工委围绕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情怀的培养,着眼固本培元、凝心铸魂,把爱国主义教育的核心要求和学校升旗仪式具体实践相结合,通过“少年国旗班”练兵实践活动,激发起中小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激励他们担当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引导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为进一步提升沈阳市学校的国旗教育水平,规范全市学校升旗仪式,沈阳市教育局闫凤霞局长向赵新风颁发由沈阳市关工委和沈阳市教育局共同盖章的“沈阳市青少年国旗教育总教官”聘任书,许文有常务副主任向赵新风赠送雷锋雕像。



 

图文:和平区关工委


上一篇:中华中学新老国旗班举行交接仪式

下一篇:国旗诞生70年,国旗设计者曾联松母校成立国旗护卫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