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升旗 中学升旗 小学升旗 挂牌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升旗>挂牌学校

广州市黄埔区深井小学开展规范化升旗仪式活动

3月5日下午,黄埔区深井小学操场国歌嘹亮、国旗飘飘,深井小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有80多年办学历史的深井小学诞生第一支学校国旗护卫队,率先开展规范化升旗仪式教育培训活动,成为“升国旗规范化学校”。黄埔区少年邮局深井小学支局特意设计制作了一枚“国旗在我心中”纪念邮戳。黄埔区教育局、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黄埔区少年宫、长洲街街道办事处、黄埔军校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黄埔少年军校、深井社区等领导、共建单位92557部队、黄埔军校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青少年军校、校外辅导员、学生家长及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朋友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此次活动是深井小学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25周年的背景下进行国旗宣传教育的重头戏,是全国宣教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深井小学创新少先队工作、播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育人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规范升旗仪式,让小学生自觉维护国旗的尊严,增强学生的国家观念,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10月,深井小学潘文英校长到北京参加广州市教育局“卓越校长”培训期间参加由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中国国旗网创办人、北京奥运会升旗手培训总教官赵新风组织的“天安门国旗班成立32周年特别班会”,并在会议上分享了在学校开展国旗教育和升旗手培训的心得。爱国主义见行动,北京培训结束回到学校后,潘校长邀请赵班长到学校,为全校规范升旗礼仪、开展国旗教育、组建培训学校第一支国旗护卫队。经过4天系统的教育培训,学校国旗护卫队正式诞生,校园升旗仪式庄重规范,校园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成立仪式上,新组建的国旗护卫队进行了精彩展示。赵班长作了“国旗在我心中”讲话,勉励同学从小理解国旗、尊重国旗、升好国旗,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伴随着雄壮的《歌唱祖国》歌声,校长、老师托着在天安门飘扬过的巨大五星红旗从孩子们的头上滑过,将整个活动又一次推向高潮。传递红色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亲手触摸巨幅国旗,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国旗力量和荣耀。

 







上一篇:国旗文化进校园 喜迎丁酉新学期开学

下一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25周年 天河区石牌小学开展规范化升旗仪式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