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国旗在我心中》 ——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国旗仪仗队的刘梦秋

    国旗在我心中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亲手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这梦想源于小学时候的历史课。
老师讲到,曾经拥有四大发明,强盛无比,威名远播的华夏文明,在西方工业革命的浪潮前走向衰弱,积贫积弱的中国被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打开了闭关锁国的大门。鸦片战争、甲午海战、八国联军侵华,屡战屡败;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丧权辱国;九一八的战火,卢沟桥的炮声,使中华民族陷入漫漫长夜。在这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千百万革命志士,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激越铿锵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向世人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犹如涓涓细流,流进心田,让我为之自豪。而百年的近代史犹如惊涛骇浪,拍打着我的灵魂。 从此,每当想到祖国,眼前就浮现那面红旗,那面血染的五星红旗。它是祖国的象征,是亿万华夏儿女奋斗不息的动力之源。为此,我梦想有朝一日能够亲手升起这庄严的五星红旗!
  如今,当家做主的中国人民,经历了三十年的改革的开放,风雨洗礼,我们的祖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奥运夺金、神六升空、登月工程,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一国两制构想的实践,伟大的祖国创造了无数人间奇迹!
  大家是否还记得,1998年,长江、嫩江、松花江流域的罕见大洪水,2008年汶川大地震,今年的玉树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损失。“灾害无情人有情”。一双双热情的手,一颗颗炽热的心,纷纷踊向救灾第一线;一批批赈灾捐款,一车车救灾物资,寄托着海内外同胞的深情厚谊,满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祝愿,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今天,我有幸成为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的升旗手,我的梦想得以实现!怎不令我心潮起伏、激动万分!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秉承学院“积学求是,知行合一”的校训,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奋斗,报效祖国。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用我们的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和智慧铸就五星红旗的荣光!
  最后,我用一首诗结束今天的演讲:
 
五星红旗----
你是东方升起的一轮朝霞,
你是我心中永不熄灭的火焰。
鲜红是你不尽的追求,
那是华夏儿女用热血染成;
金黄是你永恒的辉煌,
那是炎黄子孙团结的象征。
飘扬吧,我挚爱的五星红旗!
中华腾飞将是你高高飘扬,永远飘扬!
 


上一篇:《国旗在我心中》 ——中国地质大学国旗仪仗队的吴迪

下一篇:《国旗在我心中》 ——清华大学国旗仪仗队的马冬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