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第五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网络评选启动

为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高校升旗手学习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国高校升旗手的政治意识、旗帜意识、使命意识、荣誉意识,在前四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评选基础上,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指导,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第五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评选2022年春启动。从第五届活动开始,设男升旗手组、女升旗手组分别评选。


本届升旗手参评视频征集自2022年3月8日开始,截止5月28日,共收到全国55所高校104份升旗手的报名材料和参评视频。视频征集期间,正值新一轮疫情肆虐之际,上海、北京等全国多地高校没有返校,许多学校升旗手无法正常拍摄升旗动作和升旗程序视频。也有学校升旗手是戴着口罩拍摄的升旗视频,留下了独特的年代记忆。在此,向积极参与第五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评选的高校和升旗手表示衷心感谢!


经初评,选定66名升旗手视频在“升旗手联盟”公众号、“升旗手总教官”视频号进行网络展示。网络展示从20226月2日起,至2022年6月20日20时截止。


第五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评选网络展示评选原则如下:

一、 参评视频由各学校选送,鉴于疫情影响,对参评升旗手服装、持枪、国旗装备等不做评分。

二、 延安精神演讲30分

三、 升旗仪式动作30分

四、 观看数和留言30分

五、 精神风貌 10分

 

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对网络展示升旗手的延安精神演讲、升旗动作等进行专业评分。结合网络展示期间,参评升旗手视频有价值留言数和实际观看数得分,确定参加现场复赛名单。


现场复赛时间和规则,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另行通知。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全国学校升旗手联盟

2022年6月2日


上一篇:竢实扬华,学子赤诚

下一篇:建议:升香港区旗不宜奏国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