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坚决反对美国将台湾定义为国家并使用国旗

当地时间2022914日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闭门会议后,该委员会网站宣布,以175的高票通过了《台湾政策法》。该法案指定台湾为美国的“主要非北约盟国”,要求将“美国在台协会”更名为美国驻台湾代表处,并允许将台北驻美国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驻美国代表处,允许使用中华民国的标记和“国旗”。

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亲手按动电钮,升起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毛主席在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公告》时,向各国政府宣布:本政府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

19711025日,联合国第26届联大表决2758号决议,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结果,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和立即把台湾当局代表从联合国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

1972228中美联合公报(上海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早已归还祖国;解放台湾是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全部美国武装力量和军事设施必须从台湾撤走。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旨在制造 "一中一台""一个中国、两个政府""两个中国""台湾独立"和鼓吹"台湾地位未定"的活动。

197911日中美建交公报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中华人民共和国美利坚合众国将于一九七九年三月一日互派大使并建立大使馆

19828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八一七公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发表的一九七九年一月一日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中,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并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此范围内,双方同意,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继续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在此基础上,中美两国关系实现了正常化。

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会颁奖仪式时,当冠军来自中华台北队时,升中华台北奥委会会旗、奏中华台北奥委会会歌。

2019年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在北京举办,澳门大学台湾省升旗手陈思瀚和队员一起,护卫五星红旗参加升旗比赛,并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上,代表全国高校升旗手发言。2020年第六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台湾人民共产党主席林德旺先生发来视频,祝贺国旗文化论坛召开,并在台湾举行升起五星红旗仪式。

坚决反对美国政客出尔反尔自相矛盾的决议。

坚决反对美国把台湾定义为“盟国”的闹剧。

坚决反对使用非法“中华民国”标志和“国旗”。

坚决捍卫五星红旗的神圣尊严!

中国旗帜学者 赵新风

2022915日 北京

1.pn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上一篇:世界旗帜学日,中国行动起来

下一篇:第五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网络展示评选结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