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增强中华旗帜文化国际影响力,推动世界旗帜文明互鉴

微信图片_20230813211751.jpg

2023年8月12日,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迎接倒计时一周年。世界旗帜学大会已经进入北京时间,中国的旗帜学研究迎来国际大考,也给新征程上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带来旗帜文明建设普及的历史机遇


新风东来,文明互鉴。乘党的十八大强劲东风,中国的旗帜文化开始走向世界。从2013年中国旗帜学者赵新风、费省、韩布新首次参加鹿特丹25届世界旗帜学大会起,赵新风就开始争取中国举办世界旗帜学大会。世界旗帜学大会(简称ICV),1965年在荷兰默伊德堡首创,两年举办一届,主要在西方国家举办,亚洲仅是日本横滨2009年举办过23届大会。赵新风经过25届鹿特丹、26届悉尼、27届伦敦、28届圣安东尼奥四届连续参会的不懈努力,克服种种艰辛,战胜西方文化冲突挑战,讲述传播《中华旗帜文化起源》、《创新北京奥运会升旗仪式》、《成吉思汗的旗帜》、《北京故宫与门头沟山村的旗幡》等中华古代与近现代旗帜文化,赢得世界旗帜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和尊重。2019年7月17日,赵新风在美国圣安东尼奥召开的26届FIAV理事会上,成功申办了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简称VRCC)成为FIAV第74个会员,2022年新加坡旗帜学会成为第77个成员。巴黎将接替北京,举办2026年第31届世界旗帜学大会。


640.jpg


640 (1).jpg


640.png


640 (2).jpg


成功申办举办世界旗帜学大会,是进入新时代中国旗帜文化走向世界的重大胜利,为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中国旗帜学国际话语权做出了独特贡献。届时将邀请五十多个国家的七十多个旗帜学国际组织代表,来北京参会,史无前例,盛况空前,给首都北京提供了展示中华旗帜文明的全新国际舞台。


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旗法建议人李玉坤、大会申办人赵新风、全国标准升降旗时间主编蒋协助、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费省、《祖国第一哨》纪录片导演倪学健大校、国旗文物研究者季如迅研究馆员、大型纪录片栏目《文化中国》总制片人孙千雅等相关专家学者,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出席筹备会第一次会议,同时发布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会旗、会徽、口号、标识。









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将于2024年8月12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大会设立世界各国国旗、世界政党旗帜、世界军事旗帜、皇室旗帜纹章、世界宗教旗帜、体育赛事旗帜、旗帜文化教育、旗帜法律法规、世界戏曲旗帜、诗词里的旗帜、书画里的旗帜、音乐里的旗帜、旗帜人物故事、世界公益旗帜、世界通信旗帜、世界航运旗帜、世界医药旗帜、旗杆制造行业、旗帜制造行业、世界名酒旗帜等二十个不同主题的旗帜文化论坛,极大丰富世界旗帜学研究宝库,也首次在国际上为旗帜学术作主题分类。


组织单位正积极报呈相关部委对大会主办给予支持推动,热情邀请相关组织机构和社会各界精英,共同参与大会筹办举办。齐心协力,高举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旗帜,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旗帜故事,为旗帜学术的研究传播,贡献中国智慧,增添中华文化辉煌。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旗帜文化网(中国国旗网)

2023年8月12日

上一篇:全国高校升旗手决赛通知

下一篇: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招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