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国旗快讯

大学生踊跃竞选杭州亚运会升旗手

春风又绿西湖岸,亚运旗手再补招。由于杭州亚运会延期一年举办,2022年招募的亚运会升旗手许多即将参军和面临毕业分配,2023年2月22日至27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升旗手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选拔活动在浙江高校开展,浙江相关高校大学生踊跃报名竞选亚运会升旗手。

1.jpg


重大国际比赛的颁奖升旗仪式,自北京奥运会创新定型以来,被赞誉为“中国式”颁奖升旗仪式,为之后历届国际大赛颁奖升旗仪式所延用,是中国智慧中国创意的成功典范。与奥运会颁奖升旗仪式一脉相承,亚运会颁奖升旗仪式,要升起获得金银铜牌国家队的国旗、奏响冠军国家队国歌,是各国运动员为之拼搏的神圣时刻,也是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成为亚运会最具政治性最庄重的国家礼仪。

升旗手的精神风貌和动作精准度,是颁奖升旗仪式完美与成败的关键核心,代表着主办国的国旗文化高度和综合办赛水平,升旗团队也是特殊的专业志愿者国家队。杭州亚运会升旗手来源高校很重视升旗手的选拔工作,浙江大学、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各自预选后,选送近六百名大学生参加专家面试考评。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成卫定到选拔现场,与选拔主考官、北京奥运会“中国式”颁奖升旗设计人赵新风亲切交流。成校长表示,去年参加过升旗培训和测试活动的升旗手骨干,在爱国精神、使命担当、升旗礼仪等方面都有质的飞跃,对他们参军后的成长进步大有助力。

2.jpg


由于亚运会升旗手集训时间很短,为提高集训成效,减少淘汰率,使杭内杭外赛区升旗仪式统一标准,“三奥”升旗手专家赵新风强调选材重要性,亲自担任主考官挑选升旗手。通过升旗意识、形体气质、协调反应等专业细项,选拔出基本符合条件的选手参加集训。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董磊磊、宁波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张海峰、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陈微微、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蒋顺及相关高校团干部参与了面试工作。参与选拔的校团干部普遍反映,通过这次专业升旗手志愿者选拔,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领略了国际化的工作标准。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本次入选升旗手来源广泛,包括曾经在天安门武警中队、南京路上好八连、驻澳门部队等部队服役的退役士兵,也有参加过70周年大庆阅兵、全运会仪仗等重大活动的退役士兵,还有粉丝百万的网红学生,主体是士官学院学生和高校升旗手。最终在集训考核后,根据综合成绩,正式确定杭州亚运会升旗手名单,并对升旗手定岗定编,进行场馆实操化演练培训。


中国国旗网

2023年2月28日 北京


图片来源:亚运会升旗手面试高校


上一篇:台湾人民升国旗贺癸卯新春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