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国旗快讯

台湾光复75周年,人民共产党举行集体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仪式


为了出席大陆举办的台湾光复75周年纪念活动,台湾人民共产党提前一周举行台湾光复75周年和台湾人民共产党成立4周年活动。来自全岛各县市的700多位台湾人民共产党党员代表,在总理林德旺的号召下,代表全岛近4万共产党人,于民进党大本营台南市新营区南里旧廍,举行集体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仪式。



之后,700余位台湾人民共产党党员和岛内其他统派政党及“拔蔡总部(反蔡英文团体)”派来的代表一共千余人,高举1000余面五星红旗,一路高歌进行徒步绕台南游行活动。本次游行活动持续4小时,游行路线长达12公里,所经地区均为民进党支持者集中区域,除游行开道车装有扩音器,一路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台湾人民共产党党员和各界人士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爱国歌曲。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活动都在台南警方和台湾情报机构——“法务部”调查局近40名干员严密监视和搜证下进行。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还一度出现有“台独”分子闹场的小插曲。


光复后台湾人才活得有尊严


据了解,在纪念和游行活动开始前,总理林德旺代表台湾人民共产党宣读了一份告岛内同胞书的发言。在发言中林德旺回顾了他的个人成长经历和祖父辈、父辈在日本殖民台湾时代,受到的压迫和奴役历史,控诉日本殖民者的残酷,抨击“台湾当局”媚日行径和岛内“台独”势力抹杀日本对台湾的殖民的惨痛历史。林德旺说,自己的祖父和父辈在日据时代是佃农,而当时的日本殖民者在台湾的统治,挺的都是那些为日本人卖命欺负中国人的汉奸地主,而台湾的佃农一年到头早出晚归辛勤耕作的收获,绝大部分都要交给地主,一家人根本连饭都吃不饱,有几次长辈向地主央求是否能少收点租,第二天,日本警察就找上门,说他的长辈们想造反,还把人抓走,用藤条抽打,“平时,村民不听保正(类似村组长)的话,日本警察也经常抓人去抽鞭子。”


“台湾光复,台湾老一辈的人都很高兴,回归祖国的台湾百姓很快就享受到政府在台湾实施的公地放领、三七五减租,我们一家人终于能够解决温饱,还有粮食可卖,让下一代能上学。关键是有了做人的尊严。”林德旺说,父亲告诉他,如果不是对日作战胜利,他根本没有机会上学。林德旺的父亲还告诉他,祖先当年是随着郑成功从福建老家来台湾,郑成功打败并赶走荷兰人,他们一家子才能够在台湾这块宝地上生养繁衍,所以他们永远不能忘了自己来自大陆,也不能忘记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恩德。

追随中共助力统一

 

在本次活动的发言中,林德旺还介绍了自己创党历程和该党发展理念。他说,从一名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到台湾人民共产党的创党人角色转变,缘于他最初几次的大陆之行。林德旺说,由于两岸交流的机缘,他有机会与大陆一些基层中共组织有了初步接触,随着接触增多和加深,他开始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和其他政党的区别,在于该党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治国理政一切以人民为依归和人民至上的理念,“尤其中共没有自己的私利,这对于一个政党而言难能可贵。”在很多涉及国家和民族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林德旺感觉到中共的崇高责任感,这一点是自己所在的国民党无法所及的,而回过头来看看中国国民党一路走来的历程,尤其对近些年国民党在民族大义方面的责任感逐渐丧失,及其一次次向民进党和“台独”势力让步,让林德旺产生退党念想。“从那时起,我摒弃了一个国民党人过去固有的对中共一些成见,重新开始认识中共。”林德旺说,也就是在这个认识过程中,自己决定追随和学习中共创党理念,在台湾成立共产党。


林德旺也坦言,在台湾创立共产党比任何其他政党都难,不仅是当局会刁难打压,还会受到所有反共政党的打压和排挤,“但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得到了越来越多了解中共的人岛内同志的支持与加入。”林德旺表示,台湾人民共产党连续两年派团到上海中共一大旧址参观学习,他本人两次带队到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并将红船精神带回了台湾,“未来我们用红船精神武装本党,助力两岸统一,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台南,林德旺是岛内最知名“台独立委”王定宇的“死敌”,王定宇利用“立委”身份专门因为林德旺升五星红旗而在“立法院”为他量身定做了“国安法”修订案。在台南,林德旺也是蔡英文的眼中钉,但凡蔡英文到台南活动,林德旺都会率众举五星红旗如影随形。为此,他还两次被台湾情治单位以违反“国安”名义调查。“现在的台湾,原来台北街头飘扬的五星红旗已经看不见了,民进党的‘国安五法’已经产生了寒蝉效应。”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说,在这样的背景下林德旺还在继续升国旗需要巨大魄力和牺牲精神,她为林德旺高兴的同时也对他的未来安危表示担心。


图文:人民政协报


上一篇:鲜红国旗送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下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决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