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学校宣讲

北京史家小学对高年级开展国旗法规教育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和国旗意识,2019年5月13日,北京史家小学在高年级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邀请中国国旗文化事业开创人、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为五年级师生做题为《我为国旗增光辉》的讲座,全五年级16个班师生通过现场和视频直播聆听了讲座。
 
 
       讲座活动由史家小学“法宝联盟”小记者主持,这几个小记者3月曾参加过“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成立研讨会”并采访过赵新风,之后他们还在五一假期调查过北京和周边省市国旗升挂情况,也对一些不遵守国旗法规的单位在“法宝联盟”公众号进行了曝光。
 
 
       国旗讲座现场生动活泼,赵新风总教官说这是他继2006年六一前到史家小学办展览讲国旗后,时隔13年再次来到史家小学。他就国旗知识和法规相关问题首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也了解了同学们对国旗知识的认知。在50分钟的时间里,他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国旗诞生、国旗礼仪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从小做热爱祖国尊敬国旗的小公民。
 
 
 
 
 
       特别结合我南联盟大使馆被轰炸20周年忌日和美国通过“台湾保护法”的挑衅,告诫同学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立志为祖国强大和民族复兴而读书成长。
 
 
       讲座后,负责老师说讲座意犹未尽,有机会还要再请赵老师来给其他年级讲国旗。
 
 
 
 
 


上一篇:国旗与信仰 二十八年历史的武汉科技大学国旗班邀请赵新风作指导

下一篇:吉安市组织中小学德育干部升旗仪式规范培训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