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街道宣讲

乡镇村民如何升国旗 怀柔妇联给出新模式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京市怀柔区妇联在全区16乡镇街道普及国旗知识
7.jpg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五星红旗诞生七十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精神,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国旗意识,2019年6月至9月,在北京市怀柔区妇联的具体指导下、由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精心组织,在全区16乡镇街道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国旗文化普及讲座,全区16乡镇街道一千多名党员干部和六百多名青少年接受国旗教育,这是继2018年怀柔区妇联为16乡镇学校普及校园国旗文化后的又一创新活动。
2.jpg
        9月24日早上7时,北京市区温度21度,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一行驱车前往120公里之外的怀柔区宝山镇,当天上午和下午分别给宝山镇中心小学和宝山镇25个自然村的村民升旗手做讲座并进行升旗培训。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奔波,上午9点半到达宝山镇,此时室外温度17度。从6月炎热到9月秋凉,赵新风一行往返三千多公里,为怀柔区16乡镇街道妇女群众、基层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开展了20场国旗文化讲座。
3.jpg
        结合乡镇和自然村的实际情况,赵新风为妇女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普及了国旗法规、升旗礼仪等知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述了开国领袖在评选和决定国旗时的革命初心,澄清了网络上有关“天安门广场升旗28.3米”的谣传,希望广大妇女群众和党员干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抓好以升旗礼仪为标志的精神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体现基层党员干部和妇女的新作为。    赵新风用生动的语言,平常的语气讲严肃的课题,令基层干部耳目一新。
4.jpg
        宝山镇等乡镇辖区面积大,有的村委会主任和妇联主席要往返200里到镇里听课。听完讲课后,镇党委决定组织全镇25个村的75名升旗手进行国旗法学习和规范化升旗集训,在国庆节当天全镇统一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镇党委组织部长、妇联主席梁宏伟现场组织并参加全程培训。
5.jpg
 
6.jpg
        杨宋镇解村党支部书记杨万久在镇里听课后,又邀请赵新风到解村为全村党员授课,并给全村村民统一配发国旗装置和国旗,国庆前全村家家户户挂国旗。通过这次培训授课,使怀柔京郊党员干部的国旗意识显著提升,原计划各乡镇一场16场的讲座,在乡镇干部的要求下挤时间又增加了4场。
1.jpg


上一篇:北京冬奥社区宣讲国旗文化

下一篇:什刹海街道西巷社区举办“心中的旗帜·永远的初心”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