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国家队宣讲

为祖国在多哈田径世锦赛场升国旗奏国歌

为祖国在多哈田径世锦赛场升国旗奏国歌

赵新风总教官为中国田径队作国旗讲座

 

2019年9月20日,中国田径队在京举行多哈田径世锦赛出征动员仪式。本次世锦赛中国田径队共派出62名运动员,参加25个小项的角逐(男子27人12项,女子35人13项)。仪式上田管中心主任于洪臣介绍,中国代表团共有62名运动员将出战25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田径世锦赛历史上中国代表团派出的最大规模队伍。田协主席段世杰也表示,这样的参赛规模也代表着中国田径走向强大:“中国田径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


   9月20日晚,中国国旗文化事业开创人、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受邀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文教中心,为在此训练的中国田径队短跨、跳跃部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辅助人员带来《我为祖国升国旗》的励志讲座。

IMG_6662.jpg

   赵新风向大家讲述了有关国旗、国歌、国徽的历史知识、礼仪知识和法律法规,让大家在进一步学习了解的过程中体会到国旗、国歌、国徽的代表意义和深远影响,领会其深刻的内涵和意义:国旗和国徽代表着国家形象与国家荣誉,国歌体现出民族气魄和时代精神。并规范了队员们升国旗唱国歌的礼仪,组织大家面向囯旗发出“我用优异成绩为祖国升国旗”的庄严承诺,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热情,为中国田径队决胜2019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增添信心。

IMG_6681.jpg

   讲座最后,赵新风向出征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的队员献上祝福:在国旗下成长为新时代体育英雄,在世锦赛场为祖国升国旗奏国歌,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队员们一致认为,要将爱国主义精神带到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去,将为国争光的目标和决心细化到每一次训练指标中,将自己的运动生涯规划融入到国家田径事业发展的规划中,将自己的体育梦注入到国家体育强国梦的建设中去,不断拼搏奋进、追求卓越,为祖国田径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飘扬在国际赛场上,让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不断奏响。

IMG_6711.jpg

    中国田径队专职副书记周力主持讲座,并要求队员课后写好心得,强化对国旗的理解,增强国家队员意识和使命感,以优异成绩在国际大赛中升国旗奏国歌。

IMG_6724.jpg


上一篇:备战东京奥运会,田协领导与国家队员同上国旗第一课

下一篇:国家羽毛球二队开展国家观念教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