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旗文化论坛 国旗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论坛>国旗论坛

北京高校第四届国旗论坛成功举办 总教官强调核心主题明确规范用语

为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的规范发展,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北京高校第四届国旗论坛暨国旗社团文化建设成果展示2017年5月21日在中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论坛共收到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的论文66篇。经过评审,选出12篇论文参加论坛发言。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体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名入选代表分别从高校国旗班建设、高校国旗教育与人才培养、高校国旗护卫联盟发展、高校升旗仪式的教育功能、高校国旗护卫队的训练方法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论述,集中展现了各校对国旗精神和国旗文化的认知理解,充分体现了北京高校对国旗护卫队建设的思考和感悟。主办方邀请国防大学程社明大校、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曲涛、国防教学专家张庆春老师和刘志民老师担任现场评委。
  论坛发言后,赵新风总教官代表评委团对论文和论坛发言进行点评。他对各高校的积极组织参与,对本届论坛论文的数量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主题核心、主题论述、日常积累、文化传承和现场发挥等方面进行点评。着重就目前高校国旗护卫队中流行的不规范用语进行了纠正,如不能把“高校国旗护卫队”简称为“国护”,更不能把“带队队长”称为“刀手”。他强调:有关国旗的称谓,一定要庄重规范,不能随意简称和简化。
  同日,来自33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和队员,还分别展示了各校国旗社团文化建设成果。经评审打分,北京化工大学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次国旗社团文化建设展示成绩,将与今年9月举行的第八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比赛现场动作成绩相综合,最终评选出文武双全的优秀高校国旗护卫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6年北京高校国旗论坛在北师大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