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旗文化论坛 国旗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论坛>国旗论坛

2016年北京高校国旗论坛在北师大成功举办

2016年北京高校国旗论坛5月18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成功举行,这是继2010年在清华大学举办国旗教育论坛后,北京高校在新形势下持续开展国旗教育的又一件实事。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国防大学军训办主任程军、空军指挥学院军训办主任王芳、解放军报社技术运营部主任宋明亮、北京市学生军训办公室负责人熊冰、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兆武、清华大学武装部长兼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熊剑平、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常务秘书长曲涛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三十多所高校的国防教育负责人,以及相关高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论坛由北师大武装部副部长、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孔毅主持。李晓兵副书记代表北师大首先致辞,北师大本科生工作处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王洛忠介绍了北师大常年开展国防教育的有关情况。

新中国第一面国旗监制人宋树信之女宋如芬女士,讲述了开国大典国旗监制的故事;北京高校国旗教育分会秘书长、北京化工大学武装部部长丛迪做了题为《共同的事业》的发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炯,中华女子学院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宋艳,分别代表其他高校就开展国防教育和国旗护卫队建设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做了发言。北京高校升旗手代表、清华大学国旗仪仗队队长王震远,讲述了清华大学国旗仪仗队成立二十年来的国旗梦和赤子心。

我国国旗教育事业开创人,中国国旗网创办人、全国高校升旗培训总教官赵新风做了《我国国旗教育发展与展望》的主旨演讲,他首先分享了北师大老校长陈垣在日伪统治时期不升挂国旗的故事。着重从他参军到天安门国旗班后创办旗帜中心,27年来所从事和开创的国旗知识教育、升旗礼仪教育、国旗专题培训、重大文化活动、国旗论坛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六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最后建言中央部委应尽快成立全国性国旗宣教机构,以统筹全国国旗教育,加强国际间旗帜文化交流交往。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本次国旗教育论坛形式,论坛与学校第二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同时开展。参会领导嘉宾与学校师生代表通过主题拼图的形式,完成“共筑国防钢铁长城”的创意,正式启动了“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与会领导嘉宾和国旗护卫队员共同手绘国旗,也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上一篇:北京高校第四届国旗论坛成功举办 总教官强调核心主题明确规范用语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