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升旗 中学升旗 小学升旗 挂牌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升旗>小学升旗

新国旗法公布后,广州天河区新一届国旗班在银河小学成立

为深入学习执行新修正的国旗法,强化国旗教育,规范升旗仪式,指导教师如何开展国旗教育,教育全体学生掌握国旗知识内涵和升旗礼仪,在新国旗法即将施行之际,广州市天河区银河小学在全区率先开展“学习新国旗法,强化国旗教育”系列宣讲活动,并培训成立第一届两支学校国旗班。

 

广州市天河区银河小学成立于1953年,原名为“八一”小学,是伴随着新中国成长起来的一所学校。2013年新增橡树园校区,总占地面积13303平方米,学校现有32个教学班,1387名学生,86名教职工。建校时师生所植两棵红棉树已挺拔参天,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师生成长。红棉花又称为英雄花,其五角花瓣与五星形似,因此红棉成为银河小学校形象标识和师生的精神寄托,也孕育了让每个孩子都成为“闪闪的红星”的教育理念。


张智坤校长高度重视对全校师生开展新国旗教育培训工作,2020年12月7日,首先在兴华校区举行“学习新国旗法,弘扬延安精神”宣讲展示活动。邀请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赵新风,带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队员到校,做规范化升旗仪式展示和新国旗法宣讲活动。升旗活动后,还请广州市延安精神宣讲团庄祝胜老师在阶梯教室,为五年级学生做了“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向着胜利勇敢前进!”的延安精神宣讲。


为进一步规范两个校区全体师生升旗礼仪,增强升旗仪式的庄重感和仪式感,12月9日,张智坤校长邀请三位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队员、也是武汉军运会升旗手培训教官入校,从两个校区四、五年级学生中选拔出52名升旗手,进行了为期5天的升旗动作、升旗程序和升旗手思想教育专业化培训。12月14日,“学习新国旗法、强化国旗教育”天河区银河小学学习新国旗法暨“规范化升旗仪式学校”挂牌仪式,在橡树园校区庄重举行。仪式上,首先由张智坤校长为第一届学校国旗班旗手授国旗,随后全体起立,第一支学校国旗班进行了规范化升旗仪式展示,伴随着“升国旗奏唱国歌”的口令,全场肃立敬礼,高唱国歌。升旗仪式后,赵新风总教官和张智坤校长为第一届国旗班队员代表颁发制式培训证书。


 

 

 

 

 

兴华校区五年1班贺湉钰同学分享了培训感言。她说,在这几天培训中,最大的收获是有爱国力量的支撑,才能忍受大强度的训练,把看似简单的升旗动作做到高标准,并且还要整个队伍相互配合,整齐划一。

赵新风总教官代表“心中的旗帜”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活动组委会,向学校颁发规范化升旗仪式学校挂牌。他在致辞中向银河小学第一届两支国旗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仪典、国家标志方面的立法,相继制定国歌法等重要法律。这次新国旗法修正,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国旗尊严和国家形象的高度重视。他现场对全体同学做了升旗礼仪的规范,要求同学们按新国旗法规定,严格执行升旗礼仪,表达对国旗和祖国的敬爱。



智坤校长宣讲了“规范化升旗仪式学校”承诺书,并讲话。他对兄弟校校长和家长代表来参加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师生珍惜“升旗仪式规范化学校”的荣誉,认真学习新国旗法,严格遵守新国旗法,不仅在升旗仪式时规范升旗礼仪,还要从内心尊敬国旗热爱国旗。他表示在今后将强化国旗教育,传承好革命基因,让全体同学像校树红棉树(英雄树)一样挺拔向上,在国旗下健康成长。



挂牌仪式后,由张智坤校长主持,在兴华校区会议室主场,请赵新风总教官为全体行政和教师做了新国旗法专题培训,橡树园校区全体教师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培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汶川县映秀镇宣誓广场六一前举行特殊升旗仪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