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升旗 中学升旗 小学升旗 挂牌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升旗>小学升旗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汶川县映秀镇宣誓广场六一前举行特殊升旗仪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汶川县映秀镇宣誓广场六一前举行特殊升旗仪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2019年5月27日上午,由汶川县委宣教部、教育局,《百年丰碑》组委会,映秀镇委镇政府,映秀小学等单位组织的特殊升旗仪式,在映秀镇宣誓广场庄重举行,映秀小学师生、家长和当地干部群众上千人参加活动,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带领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员举行升旗仪式。
 
 
       映秀小学师生、家长和当地干部群众上千人参加活动,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带领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员举行升旗仪式。
 
 
 

       汶川县教育局黄万才副局长在致辞中说: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升国旗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在工作中贯穿始终的主线。浴火重生的汶川是全国人民的汶川,也是世界的汶川。汶川人民深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在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将不断努力,自强不息,将汶川建设得更加繁荣美丽。 

 
 
       亲身经历过大地震的映秀小学校长董雪峰真情致辞:映秀镇是全国文明村镇,是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心灵底色。震后十余年,是祖国母亲给了汶川第二次生命,是全国人民给了汶川人民重生的力量。中华民族正阔步迈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将把家国情怀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伟力,在本职工作中恪尽职守,在爱国奋斗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全国人民的大爱。
 
 
       一场大雨从夜间一直下到清晨,上午9时升旗仪式开始时,雨停云开,空气清新,四面青山白雾缭绕,赵新风总教官主持升旗仪式并做国旗下讲话,他说:感谢老天爷帮忙,感恩英灵福佑,给我们今天的升旗仪式一个好天气。昨天傍晚我们到映秀,看到这里遍布设施先进的民宿,还有许多群众在跳广场舞,一派安居乐业的景象。
 
 
 
       5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国城乡广泛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今天汶川县和映秀镇干部群众及映秀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在宣誓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意义非凡,是震后十一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映秀后,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最高体现。我们在宣誓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不是平常的宣誓喊口号,是要在新中国七十年华诞时立下志向,自力更生、自立自强,在震后文化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要有更大成绩,真正把映秀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全国示范基地。 
 
 
       清晨我在雨中凭吊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有感而发,赋诗一首,与大家共勉:
 
青山环抱仰头望
 
岷江奔腾绿水长
 
欢歌不断广场舞
 
车轮轰鸣大路忙
 
特震救援全国力
 
心田重建当自强
 
愿使天灾开人智
 
高举旗帜著文章
 
 
 
       随后赵新风向映秀小学董雪峰校长赠送了《国旗下成长》专著,并希望董校长能带队参加首届全国中小学升旗手比赛活动,把映秀小学建成全国校园国旗文化示范基地。
 
 
 
       升旗仪式后,专业教官到映秀小学按全国中小学升旗仪式比赛标准,为学校挑选了第一支国旗班队员。相关领导和书画家现场挥豪,为映秀小学师生送上书画作品,赵新风也把诗作赠送给董雪峰校长。
 
 


上一篇:新国旗法公布后,广州天河区新一届国旗班在银河小学成立

下一篇:开封市命名“国旗中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