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国旗图案 国旗法规 相关案例 新风时评 宗教场所升旗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法规>新风时评

五星红旗是全球战胜新冠肺炎的福星

       庚子年初,不明毒源的新冠肺炎疫情首先在中国武汉爆发。中国人民在党旗指引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让全球瞩目的中国效率和中国效果,赢得世界称赞,为全球打了样,也让诬陷中国的人打了脸改了口。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4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FOX)采访时表示,他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我决定不再用这一点大做文章了。”

在全球没有治疗新冠肺炎有效药的尴尬面前,中医药给出了明显的有效治愈率。3月18日晚,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会同上海医疗队王振伟、中国中医科学院董国菊、广东中医院周袁申主任等,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指导了美国中医专家在抗疫中使用中医药的具体疑问。美国科罗拉多州针灸与东方医学协会主席伊丽莎白 · 斯佩特纳格尔博士请教说:“我所在的地区位于美国西部,气候较为干燥,药方是否与中国所使用的有所不同?”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针灸与东方医学协会主席胡岳山博士询问:“能否对患者使用传统艾灸。”张伯礼院士分别给予明确的辩证指导和解答。

五星红旗所代表的大国风范和担当也在大疫中进一步彰显。当地时间3月21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率卫生部长、国防部长等高级政府官员到机场迎接中国援助塞尔维亚专家医疗队,亲吻五星红旗,含泪感谢中国援助。意大利人民为感谢中国政府再次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和捐助医疗物资,自发降下欧盟旗帜,升起五星红旗。五星红旗与中国文化的祝福,也印在发往相关疫情国家的援助物资上,让更多国家和人民感受到五星红旗的力量和温暖。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五星红旗诞生七十多年来,凝聚中国人民战胜战争、饥荒、瘟疫等各种灾难和挑战,在国际社会坚定站稳脚,又实现高速发展,解决了自身生存和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进入新时代,五星红旗在人类共同抗疫的大决战面前,赢得国际社会的普遍尊重,成为全球战胜疫魔的胜利指引旗帜和护佑福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五星红旗及所代表的中国文化、中医药、中国道路、中国智慧等也将发挥更大的优势作用,定能造福全人类,成为全世界共同仰望的旗帜和福星。

 

赵新风  

 2020年3月25日于京

 

 


上一篇:威宁民族中学升旗手纠正违反国旗法事件的思考

下一篇:坚决清除毒画中国国旗的新病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